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

展覽

轉角遇見大師─李麗芬創作展

發佈單位:展演股

926

  • 展覽日期

    2024-01-20(六) 09時00分 ~ 2024-04-28(日) 17時30分

  • 展覽地點

    一、二樓梯廳

  • 展覽單位

    李麗芬

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深植在地十數年,期望為民眾帶來「藝術即生活」的氛圍,活用建築空間,邀請深耕臺中的藝術家於民眾往來必經之電梯外牆辦理微型展,創造與藝術不期而遇的場景,呈現臺中市深厚的藝術能量,彰顯在地藝文積累。

《富貴長春》 《富貴長春》

臺中市資深優秀藝術家李麗芬,啟蒙於書法大師黃世傳老師,師承書法大師吳季如老師、花鳥繪畫謝培賢大師、金祖勝大師及名畫家蕭進興大師,數十年來憑藉著她對書畫藝術的熱愛與追求「美」的執著,以及另一半彭榮勳醫師的支持,從護理教育跨足書畫藝術創作。當初從未想過成為畫家的她,笑稱自己「從書畫藝術的文盲,變成藝術的愛好者」,對書畫藝術的嚮往及探索投注熱情,經常廢寢忘食,被另一半彭榮勳醫師喻為「畫癡」。

唐代畫家張璪提出「外師造化,中得心源」,意即畫家以大自然為師,從中獲取靈感,再經過內心融會貫通轉化成創作。李麗芬作品中除採傳統筆法,畫面構成更融合近代透視法及寫生特色,不論是花鳥生態、時令節氣,於其細膩筆墨下,皆呈現其對大自然的觀察以及自身情感的融合,從靜謐氛圍中顯現出令人驚豔的意趣,展現出「物我合一」的創作精神。

《晴巒春靄》 《晴巒春靄》

李麗芬對藝術文化的熱愛不僅止於繪畫創作,多年來她致力於繪畫、書法、音樂等藝術的交流推廣,現於台灣藝術家協會、台灣醫師夫人交流協會、台中市薰風婦女合唱團、台灣省書畫家協會及台中市書畫美術人員職業工會擔任榮譽理事長、團長等重要職務,持續將藝術之美推廣到社會的各個角落。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