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

展覽

俠客行─曾詩楷油畫回顧展

發佈單位:展演股

148

  • 展覽日期

    2024-04-20(六) 09時00分 ~ 2024-05-12(日) 17時30分

  • 開幕式日期

    2024-04-21 14時00分

  • 展覽地點

    展覽室A

  • 展覽單位

    鄧詩霈/吉美畫室

悠遊人世50載的藝術家曾詩楷老師,一輩子只做兩件事情──作畫與教畫。7歲開始嶄露繪畫才能後,便立定志向要成為一個畫家。在幾次的大學聯考失利之後,父親毅然將他送出國學習。身處於以西洋人為主的藝術學院中,將習得的繪畫技巧結合中國文化的元素,創作出一系列以布袋戲偶為主題的畫作,深受師長們的賞識。

《月夜越美麗》 《月夜越美麗》

學成歸國後,他一方面以教畫謀生,其餘的時間多以「寫生」作為精進繪畫技巧的途徑,經常帶領著學生悠遊於台灣各地,留下了很多令人讚嘆的美景佳作。

在曾老師離世三周年的此刻,我們將他一生中各個時期的畫作重新整理策畫展出,用作品來回顧他的人生旅程,也希望讓大家再次憶起曾老師對繪畫的熱情,以及他不畏身體病痛依然堅持創作的生命故事。

《西皮中古》 《西皮中古》

相關圖片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