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

理念與願景

理念與願景

發佈單位:推廣股

4947

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是一座地上三層地下一層的藝術建築,以「太極‧中道」及「藝‧素‧建築」的觀念所蘊育出的一座有思想的建築。在「圓」與「弧」之間交錯而形成一棟有音樂性與韻律的建築,強調他的樸實、自然、生態與和諧。園區佔地近5公頃,總樓地板面積6700坪。建築物主體興建有1150席多功能演藝廳、200席實驗劇場、美學典藏館、展覽室、大會議室、行政管理中心等,戶外景觀部分規劃有戶外露天劇場、景觀生態綠橋等,並設有東側、西側兩個戶外停車場。

 

本中心以表演藝術與音樂為主軸,兼具美術展示與文化推廣之功能。未來更以藝術教育推廣的角度,積極辦理各項藝文展演活動,結合教學、社區生活並促進國際文化藝術交流。

 

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位於太平區大興路與長安東路口,環境幽雅,廣植林廕,沿廍子溪與臺中市大坑風景區相望,成為民眾參觀藝文的好去處。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