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

展覽

轉角遇見大師-林輝堂作品展

發佈單位:展演股

50

  • 展覽日期

    2024-05-11(六) 09時00分 ~ 2024-08-25(日) 17時30分

  • 展覽地點

    一、二樓電梯口

  • 展覽單位

    林輝堂

藝術家林輝堂1951年生於雲林縣麥寮鄉,自幼即喜歡塗鴉,早期常臨摹齊白石水墨畫,認識陳庭詩大師後,改用壓克力顏料,以自動性技法創作一系列抽象畫,1998年起隨柯適中老師習畫,從人體速寫、素描、風景畫到半抽象。

林輝堂為南華大學美學與藝術管理學碩士,曾任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局長,目前擔任現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、中興大學藝術中心顧問、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董事長等多個藝文團體要職,見證台中市文化建設的發展和轉型。2018年曾獲台中市政府資深優秀美術家表揚,獲邀於國內外舉辦個展22次、聯展80 餘次,並參與中、美、日等國際交流展。

林輝堂老師深知文化藝術對人類生活的重要性,創作專注於呈現宇宙能量與文明交融,此次展出的內容,傳達出人類歷史文化脈絡和浩瀚宇宙的息息相關,以及不可分割的命運。其作品結合東方文化思想和西方媒材技法,充分揮灑無盡的想像力,帶領觀者感受人類、地球與宇宙間情感的流動與羈絆,並探索人們所存在的各個空間、時間。

展覽海報 展覽海報

相關圖片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