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

展覽

花─有情眾生的本質 李宜芳、林惠敏雙人聯展

發佈單位:展演股

229

  • 展覽日期

    2024-04-20(六) 09時00分 ~ 2024-05-12(日) 17時30分

  • 開幕式日期

    2024-04-20 10時30分

  • 展覽地點

    美學空間

  • 展覽單位

    李宜芳、林惠敏

花是有情眾生的呈現。一花一世界,是繪者的凝視也是觀者的所見。

此次聯展聚焦於兩人最常選擇的主題—花卉。

展覽主視覺圖 展覽主視覺圖

科班出身的林惠敏平時喜歡帶著相機去各地取材,並搭配禽鳥來呈現心中的四季美學。擅長將書法意趣帶入水彩繪畫的李宜芳則是藉由外出踏青、在現場使用簡易水彩進行「速寫」,把她觀察植物所感受到的靈動畫入紙面。如此媒材不同、作畫過程也不相同的兩人,花卉就是最大公約數,本次聯展希望帶給觀眾有趣的賞花經驗。

《繡球花》李宜芳 《繡球花》李宜芳

林惠敏、李宜芳兩位創作者是在中華甲骨文學會相識。由於同為社團裡年紀相仿的一輩,又有共同的區域生活回憶,因此很快地熟稔起來,成為互相勉勵的畫友。

林惠敏出身於臺中市書畫裱褙老字號「翠華堂」。家中前輩書畫家絡繹不絕,從小耳濡目染下,開啟了她日後的藝術創作之路。從小學時期的啟蒙——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小學校長張錫卿校長,到研究所就讀臺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時,一路接受張瑩老師、盧清遠老師、張克齊教授的教導,奠定了工筆與膠彩的扎實基礎。

李宜芳畢業於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,校風自由開明、無憂無慮的小學時期,是她日後創作的美麗養分。在留日畢業歸國之後,她毅然選擇重返藝術創作之路,並設立「天陽藝術工作室」,主要課程為兒童美術及書法。在上課時與孩子們愉快的互動也成為累積快樂創作法則的靈感來源。非常鍾情於植物,近期在研究人類與植物的連結。

《野薑雞冠花》林惠敏 《野薑雞冠花》林惠敏

相關圖片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