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

展覽

藝時想起~2024年大元國小第十三屆美術班畢業美展暨聯合展覽

發佈單位:展演股

350

  • 展覽日期

    2024-03-30(六) 09時00分 ~ 2024-04-28(日) 17時30分

  • 開幕式日期

    2024-03-30 10時30分

  • 展覽地點

    展覽室B

  • 展覽單位

    大元國小美術班

藝術源自於生活,也處處融入於生活,當我們覺察到生活中時時刻刻的變化,感受生活中色彩、造形與事物呈現的美,就是對美有感的開始,孩子生活中的好奇與探索,就是覺察美與創作的最大動力。

展覽主視覺圖 展覽主視覺圖

本次展覽以「藝時想起」為主題,由第十三屆美術班六年級孩子們與三至五年級的學弟妹,對外界探索的好奇心,挖掘出生活中的各種美感趣味。六年級孩子們將日常所見的三角錐,想像趣味化成各式各樣的物件,有雨傘、小玉西瓜、試管……等,也將夜燈搭配臺灣特有動物,創造出各種樣態,屬於自己獨特風格的燈具,版畫運用自我星座做為題材進行創作,水墨更是結合想像中的夢幻樹屋,以及動漫創作呈現。其他年級則是將生活中的材料變換成一件件藝術品,以回收紙盒來創作的自畫像及面具、袖珍商店以及毛線串聯出的各式作品,每件都讓人眼睛發亮。

以三角錐為創作題材 以三角錐為創作題材

孩子們擁有一雙善於發掘與好奇的眼睛,生活中常見物品,用心裝飾與創作,就能讓生活物品生動有趣,真心感受每個時刻的美好,就會發現藝術與我們同在,生活中充滿美感。邀請民眾跟著大元美術班的孩子們,一起尋找生活中的藝術與美好。

創作出如夢似幻的世界 創作出如夢似幻的世界

複合媒材編織成一幅幅作品 複合媒材編織成一幅幅作品

相關圖片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