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

屯區藝文中心 藝文快訊(3/23-3/31)

【展覽】

(一)

轉角遇見大師─李麗芬創作展

展覽日期:1/20-4/28

展覽地點:1、2樓電梯口

 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深植在地十數年,期望為民眾帶來「藝術即生活」的氛圍,活用建築空間,邀請深耕臺中的藝術家於民眾往來必經之電梯外牆辦理微型展,創造與藝術不期而遇的場景,呈現臺中市深厚的藝術能量,彰顯在地藝文積累。

相關訊息https://www.ttdac.taichung.gov.tw/nb5258144102120567034/nbArticleContent
(二)

台中市大台中美術協會會員聯展

展覽日期:2/24-3/24

展覽地點:展覽室B

  台中市大台中美術協會創立於1986年,至今已邁入第39個年頭。
成立初期名為「大台中美術會」,創會會長為黃朝湖老師。2001年完成立案後,正式更名為「台中市大台中美術協會」。協會展覽豐富多元,會員交流聯展涵蓋東南亞及東北亞,在藝術文化推廣及交流方面做出卓越貢獻。
  2024年第39屆會員聯展主題為[捨得],旨在探討捨與得之間的境界與睿智。
延續去年的[圓融]主題,今年以捨得的觀念追求社會和諧與家園的美好。展示會員以油畫等多種媒材呈現的創作成果,同時提升藝術水平,播下藝術文化的種子。

  展覽亮點包括以油畫為主的作品,並融入書法、彩墨、水彩、多媒彩、攝影等多元元素。
副主題聚焦於[台灣水果],十三位藝術家的水果畫作,承蒙三信商銀收藏,此次展出以微噴油畫方式呈現,並結合藝術家藍澄雄老師的十二節氣墨寶,展現台灣豐富的自然資源和農產品。
  透過這次展覽,藝術家們分享捨得的理解,並透過作品呈現台灣水果之美,期待觀眾在藝術的世界中感受豐盛與融合。

相關訊息https://www.ttdac.taichung.gov.tw/nb4750416460988891857/nbArticleContent

展覽主視覺
(三)

臺中市朝中畫會2024會員聯展

展覽日期:3/16-4/14

展覽地點:展覽室A

  自一九九五年於「百鴻畫廊」舉辦「朝中畫會」首次會員聯展,臺中市朝中畫會會員總有一個共同的理念:『藝術創作貴在一份誠摯與恆心,對「真、善、美」永恆的信仰和追求。』因此,一年一次或間隔一年的發表展出,大家都互相砥礪,堅持出品,以求觀摩切磋、增進聯誼。春去秋來,二十九個寒暑轉眼彈指而過,不管是自娛、遣性,成員們把意念化為經營畫幅的動力,經由繽紛色彩與生命交會,創作出一幅幅時代精神與人文美學兼備的作品,可以說每件作品皆是會員們生命的謳歌與美學的探索。

  企盼能藉此一年一度的定期公開展覽,提升會員及觀眾的文化涵養,培養正確的審美觀,豐富人生,美化生活環境,增進社會和諧,達到生活藝術化,藝術生活化的理想。並藉此讓會員在不同的創作領域中交換心得,互相觀摩與學習,延續創作靈感與繪畫生命,激發個人無限之創作潛能。同時聯絡會員感情,增進向心力,使藝術教育能持續傳承,進而發揚光大,更傳播「美」的訊息與感動,為藝術文化的推廣盡心盡力。

相關訊息https://www.ttdac.taichung.gov.tw/nb5476075671569056274/nbArticleContent

展覽作品
(四)

鄧明墩油畫展─水墨行草

展覽日期:3/23-4/14

展覽地點:美學空間

  藝術家鄧明墩從2019 年開始創作「恣系列」,超越其自身過往數十年來的具象創作的束縛,開啟抽象創作探索,目前包含《水墨行草》、《一即一切》、《氣 <> 分子》三大章項目。

  本次展覽《水墨行草》為恣系列的第一章,以中國草書之單一筆劃為元素,應用書寫方式來創作,歷經多年嘗試,將原本油畫乾性與水墨溼性渲染不相容的兩者,成功的將水墨特性表現在油畫的創作上,創造出水墨行草抽象繪畫新領域。

相關訊息https://www.ttdac.taichung.gov.tw/nb5550929931072277618/nbArticleContent

恣系列
(五)

藝時想起~2024年大元國小第十三屆美術班畢業美展暨聯合展覽

展覽日期:3/30-4/28

展覽地點:展覽室B

  藝術源自於生活,也處處融入於生活,當我們覺察到生活中時時刻刻的變化,感受生活中色彩、造形與事物呈現的美,就是對美有感的開始,孩子生活中的好奇與探索,就是覺察美與創作的最大動力。

相關訊息https://www.ttdac.taichung.gov.tw/nb4713313880161821238/nbArticleContent

展覽主視覺圖 【表演】
(一)

名稱:花式扯鈴特技秀

日期:3/23(六)10:00

地點:美學空間前

  來自高雄的博暐,自小接觸扯鈴,受街頭藝術的氛圍感染而投身表演藝術領域。之後在全台各地積極推廣扯鈴教學及表演,期許能用扯鈴藝術療癒觀眾的每一顆心。

相關訊息https://www.ttdac.taichung.gov.tw/na5374187804739395251/naArticleContent

花式扯鈴特技秀
(二)

名稱: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學系第25屆畢業巡迴公演《狂喜》

日期:3/27(三)19:30

地點:演藝廳

  此次公演綜合在校所學,除展現學生創意作品外,更是驗收大學四年的專業舞蹈訓練成果。內容包含10首同學編創作品,展現舞蹈豐富的樣貌,更特邀編舞家許程崴為大家量身打造舞作,帶來多元風格的舞蹈之美。

相關訊息https://www.ttdac.taichung.gov.tw/na4935854447566210102/naArticleContent

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學系第25屆畢業巡迴公演《狂喜》(三)

名稱:新生一號劇團駐館演出-即興喜劇《超即興情中人》

日期:3/30(六)、3/31(日)15:30

地點:實驗劇場

  即興喜劇是一種無劇本的演出形式,每場演出從觀眾提出的一個簡單的建議為靈感,演員則在演出現場即時創作。演出中,我們會與觀眾熱烈互動,更會邀請自願者上台參與演出。
  讓我們一同享樂,不分你我,打破第四面牆!成為我們的「靈感提供者」,突如其來的效(笑)果,絕對能讓你招架不已、無法自拔!

相關訊息https://www.ttdac.taichung.gov.tw/na5466520743989076592/naArticleContent

新生一號劇團演出劇照1
【講座】

(一)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名稱:「品味紅樓裡的「茶」文化」(講師:朱嘉雯)

日期:4/20(六) 14:00-16:00

地點:歡迎線上報名保留座位,當天13:30開放入場及現場報名。

  古典文學專家朱嘉雯老師,4/20在屯區藝文中心開講—品味紅樓裡的「茶」文化,帶民眾在120回的章回小說中,道出四大家族的錯綜複雜,在人物交流間梳理喝茶背後的意涵、奉茶的弦外之音,也延伸出茶葉種類、茶道茶藝、茶俗茶禮、茶聯茶詩等,可謂滿紙茶香,一起在經典文學中聽茶語話茶事,品味文人的茶思與茶境。

相關訊息https://www.ttdac.taichung.gov.tw/nc5333028792076909116/ncArticleContent

屯藝講堂海報 【假日研習】

(一)

凹凹凸凸肌理畫-紙漿畫創作

研習日期:4/28(日)14:00-16:00

研習地點:B1藝享空間

報名方式:300元

相關訊息https://www.ttdac.taichung.gov.tw/nc5621801252985527403/ncArticleContent

假日研習 – 紙漿畫
(二)

母親節小花束

研習日期:5/4(六)10:00-12:00

研習地點:B1藝享空間

報名方式:450元

相關訊息https://www.ttdac.taichung.gov.tw/nc5340710746530035686/ncArticleContent

母親節小花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