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兒童狂想曲藝術特展

參展作品

何去何從(Where Should Go)

創作年份:2018

材質:陶土(化妝土、上釉)、黑花崗

尺寸:64 x 85 x 35 (cm)

臺灣的海域中海龜有很多種,皆會跟洋流洄游世界,但主要只有綠蠵龜會上岸進行孵育,是值得被臺灣珍惜的物種。

綠蠵龜主要洄游於熱帶及亞熱帶,並將其分布呈現於龜殼上,龜殼的白是環繞著全球的南北極圈,殼中板塊用陰刻方式處理下陷效果,試圖衍伸出因環境暖化而改變著南北極的冰,促使得陸地下降的狀態。

然而海龜的頭與身軀部分,頭清楚有神,四肢較為模糊殘破,可看見內部的黑,如同被侵蝕或是斑剝,逐漸消逝,兩者形成強烈對比。企圖呈現心有餘而力不足,但其實內心還是期許著可能。

藉由時常洄游的海龜,像似旅人的流浪,卻只選擇某特定場所回歸的戀家人,但因為自然環境的變遷,使其不得不改變其生存空間,在這樣無所適從的轉移狀態中,內心還是有著那充滿希望的靈魂,努力地朝向目標。

獲獎:2019 「臺灣陶藝獎─陶藝創作獎」,入選
回作者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