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兒童狂想曲藝術特展

參展作品

遊戲的雲mini

創作年份:2010

材質:木質船舵、玻璃纖維、金屬軸承及鋼構

尺寸:170 W x 170 L x 215 H cm+5%

遊戲的雲mini是以「為孩子們做一個新奇的大玩具」的心情而創作的作品。我自己想像著用赤子之心的眼睛來看這個世界;同時也期待著小朋友能透過自己的手來感覺我所想像的世界。

地球的公轉是帶動春夏秋冬四季變化的動能;而地球的自轉則形成了日月星辰的遞嬗和風雲洋流的活動。在我們的自然環境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流動,像是潺湲的小溪、繾綣輕忽的雲朵;或是踩著浪花潮起潮落的海浪。

如果說:溜過山邊的海風是催促白雲排列組合的動能,而風的強弱決定了白雲流動的速度。那麼,究竟是誰決定了這個世界所有東西運動速度的快慢呢?

站在這即將帶領著你們揚帆出發的神奇船舵前,但願你們的想像力也能乘風破浪迎向未來無限的可能。

回作者介紹